第35屆IEEE國際數據工程大會(ICDE 2019)

活動名稱:第35屆IEEE國際數據工程大會(ICDE 2019)
日期:2019年4月8-12日
與會人數:540人
地點:澳門巴黎人酒店
受訪者:ICDE聯合主席Christian S. Jensen教授

 

本次年度會議討論設計、構建、管理和評估高級數據密集型系統和應用程序中的研究問題。


一年一度的電氣與電子工程師協會(IEEE)國際數據工程會議(ICDE)是在澳門舉行的數據和知識工程領域的世界頂級會議之一。

 

澳門豐富的歷史遺產

澳門擁有融合中西方文化的獨特魅力,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會議及展覽目的地之一。 Christian S. Jensen教授說,在澳門舉辦像ICDE這樣的全球性頂級會議,不僅突顯了澳門的科研質量,也展示了豐富的歷史遺產及鞏固澳門為國際性會議及展覽場地。此會議還將為澳門的智慧城市發展做出貢獻,促進會展業繼續蓬勃發展,成為其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

 

蓬勃發展的創新與技術中心

大數據和人工智能領域之三個最有影響力的國際會議都在澳門舉辦,包括ICDE, 4月之亞太地區知識發現和數據挖掘國際會議(PAKDD)及8月之國際人工智能國際聯合會議(IJCAI)。澳門將城市定位為大灣區蓬勃發展的創新和技術中心,突出了其在科學研究和開發方面的傑出能力。

 

戰略地理優勢

本次活動符合國際國際會議協會(ICCA)標準。 ICDE過去曾在美國,歐洲和亞洲的多個城市舉行。今年的會議是首次在澳門舉行。澳門為活動提供便捷的交通服務,擁有地理優勢,鄰近世界最大經濟增長地區之一。 Jensen教授說,澳門的地理位置使其成為香港與中國內地九個大灣區城市之間的重要門戶。 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大橋 - 港珠澳大橋啟用之後,這種優勢變得更加明顯。

 

澳門:高端會展服務

Jensen教授表示,澳門提供高質量及專業的會展服務,是舉辦大型會議及展覽之理想目的地。他相信會展活動的成功有賴於場地設施、容納能力和敬業的員工,另,由於澳門特區政府對會展業的大力支持,吸引眾多會議和大型活動組織者願意將活動落戶澳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