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拓東盟會展商務旅客 貿促局赴菲律賓推廣本澳會展優勢

為開拓多元化的國際會展商務旅客,透過澳門會展平台牽動商機,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藉綜合度假休閒企業於7日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辦的旅遊交流活動,宣傳澳門會展硬件設備及服務、澳琴一體化及粵港澳大灣區格局帶來的全新機遇。現場反應熱烈,有不少當地會展組織者及企業表示有興趣組團來澳參加會展活動以及辦展辦會。

有參與的澳門會展及企業代表認為,由綜合度假休閒企業主導的境外活動,做到以大帶小,將澳門連結國際,推廣澳門旅遊會展的魅力和實力。不少菲律賓企業對澳琴及大灣區發展機遇深感興趣,加上澳門與菲律賓交通便利,每日均有直航往返,且入境免簽證,有計劃透過來澳參加會展活動拓展內地市場。

東南亞巡迴推廣澳門會展  引優質項目落地

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有10個成員國,地理位置與澳門距離相近,且大部份國家已和澳門建立直航,是擁有巨大潛力的國際市場。

為吸引東盟更多優質會展項目和客源來澳,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在今年通關復常後,先後赴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菲律賓等參與多項國際會展項目,積極對外推廣澳門作為會展目的地優勢,不斷提高國際化會展城市形象。同時冀透過會展搭建多層次招商平台,聚集人才交流,創造商機。

通過巡迴推介,澳門會展業界指更多的東南亞國家,如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等地的會展組織機構來澳進行考察。今年4月起陸續已有東盟商務旅客來澳門參展參會,預計東盟商務旅客將成為澳門國際會展客商主要增長點之一。

貿促局赴菲律賓推廣本澳會展優勢
澳門會展業界與菲律賓企業進行交流
東南亞巡迴推廣澳門會展,引優質項目落地
東盟商務旅客將成為澳門國際會展客商主要增長點之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