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備會展人才】本澳增30多名註冊會展經理

“第34期CEM CHINA註冊會展經理課程”於9月上旬結束,30多位學員順利取得證書。目前澳門累計培育280名本地CEM註冊會展經理,是中國CEM畢業學員數量最多的城市之一。

“CEM CHINA註冊會展經理課程”由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及國際展覽與項目協會(IAEE)主辦,是國際認證會展課程,由會展行業的資深管理人員分享會展營銷、預算、信息、危機、運營管理、戰略規劃與選擇、會展策劃與組織、場地規劃與選擇等內容,提升業內人士專業知識,銜接國際會展行業。

線上線下培訓助業界提質發展

會展商貿作為“1+4”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策略中,四大重點發展產業之一,人才是促進會展業可持續且專業化發展當中重要的一環。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一直十分著重本地會展從業員的梯隊建設,除聯同業界持續引入國際專業培訓課程外,亦同時開辦線上會展培訓及工作坊。

線上培訓方面,貿促局於今年4、7及9月分別舉辦主題為“亞太地區會展活動的新興趨勢”、“會展活動競投策略”及“會展科技之‘開箱’秘技”的會展線上培訓,三場培訓共吸引近127名會展業者及大專院校學生線上參與;並在6月下旬及7月上旬與勞工事務局在合辦“展位設計工作坊”及“會展科技應用工作坊”,結合經驗傳授會展業實務資訊,吸引逾100人次參與。

作為推進本澳會展業發展部門的貿促局,將持續引入更多類型的會展國際認證課程,以配合從業員的需求;並定期籌辦各類國際認證的會展課程及線上線下培訓,助力業界與會展持續提質發展,共同成長。

30多位學員取得“CEM CHINA註冊會展經理課程”證書
貿促局於今年4、7、9月分別舉辦會展線上培訓
貿促局與勞工事務局在合辦“展位設計工作坊”及“會展科技應用工作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