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展盛事不斷】繼”汽車遊艇公務航空展”後 陸續多個新業態展會

根據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會展競投及支援"一站式"服務數據,11至12月將有24項正在跟進的會展活動舉行,主題涵蓋遊艇、航空、林木、體育、演出娛樂等多個產業,預計吸引超過21萬人次參展參會。

多個新業態展會活動1112月在澳舉行

會展活動的舉辦除能拉動如酒店、餐飲、零售及物流運輸等主要相關產業鏈條形成8.1元增加值,亦能匯聚各行業人才菁英,為澳門引入不同範疇新業務提供基礎,落實“會展+產業”的推進。

獲得國際展覽業協會(UFI)認證,本月9至12日舉辦的“第十三屆中國(澳門)國際汽車博覽會”、“第十二屆澳門公務航空展”、“第十三屆中國(澳門)國際遊艇博覽會”涵蓋“海陸空”主題,聚集汽車、遊艇、公務航空各地多個知名品品牌及專業觀眾,推動相關領域的創新發展。

17至19日將舉辦“亞洲演出娛樂行業博覽會”,邀請到來自亞太區各地的演出行業上中下游參展商參與,預計商業配對成效達1億美元以上,為亞洲地區演出業界創造跨市場平台。

於11月21至22日,本澳首個以林木業為主題的專題會議亦將舉行,屆時將聚首不同國家林業部門政府代表、海內外的林木產業鏈頭部企業代表、認證機構、專家學者等,透過論壇、商務對接、林木業展等活動,圍繞林木業發展趨勢、貿易合作及可持續發展等議題,促進多邊合作發展。

而12月8至10日舉辦的“亞洲球星卡及體育藏品展”匯聚中國、新加坡、日韓,以及北美等地的行業頭部企業及參展單位,更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球星卡玩家,為澳門文旅體育會展資源相結合提供新可能。

力爭更多新業態會展活動落戶

為更好發揮會展平台“以展招商”的作用,助力澳門產業邁向多元化,貿促局正攜手業界及綜合度假休閒企業,從加強國際推廣、推動產業對接、優化競投和支援等方面開展工作,配合市場新業態的發展,吸引更多新型主題會展項目落戶澳門。通關復常後多個新業態會展活動選擇在澳舉行,2023年預計有超過1,000項會展活動。

年末兩月預計超過21萬人次參與會展活動
多個新業態會展活動11、12月在澳舉行
多個新業態會展活動11、12月在澳舉行
>>>